百百萬份玫瑰

  新年快乐,给自己这一年的画画做一个总结。今年是确定自己风格的一年。从一月份开始,那时候是自己的风格迷茫期,画出来的画特别独特,也特别局限,比如p1。画完p1后,那时我就在想,如果自己能够像寺田克也一样,能够用独属于自己的风格然后什么种类的画都能画就好了,而不是像当时那么局限。然后就开始坚定不移地模仿瑟吉尔托皮的画法了(以前是只有断断续续地模仿)。画了几个月后,到了四月份,真正开始用学到的技法陆续创作出了几张原创作品如p2,p3。那时的作品虽然有自己的想法,但是线条现在看了还是很松散没有那么整齐的。然后到了六月份,不出所料自己的瓶颈期到了,当时自己画人物且平面化的画很多,而且构图中的物体基本上不会有交错,这意味着在黑白平面插画当中这种的黑白区分是很简单的,不用去思考太多。但为了突破瓶颈期,我打算让构图中的物体不仅有交错,还要有多个面,再加上是用自己学到的风格。这样在画中的黑白区分就变得非常困难了。这时我临摹了对我影响很大的托皮的建筑画,那时就大概了解了这种黑白插画的要点了(当然是自己认为的),粗略来讲就是黑白的面不能多,大致三个面黑白灰就行,越多物体间越难区分,也会让画变得越像素描。还有就是物体的黑白层次为主要,体积感这种在素描中很重要的东西可以往后排。也是差不多这个时候我接到了我的第一个商稿,所以在六月到八月,我没发布什么原创作品。到八月份时,p4基本上就是我在这两个月对于多面的建筑摸索出来的最终作品,之后的几张都是这个作品画法的延伸,如p5,p6,但这些建筑也只有两个面,正面和侧面。然后到十月份时,受到了ggac官方的邀请,参加了比赛。(之前这个比赛我是看都不敢看,大佬云集)。这次的官方说只要我参赛那就有钱拿。这在当时已经是对我的画最大的肯定了(流泪)。参加比赛的一些作品比如p7,p9,学习了迈克·米格诺拉的一些技法,用来解决之前排线线条松散的问题,而且线条的画法更多了。然后就是p8,这个建筑是俯视图,也就是一个建筑三个面,比之前的p4多了个面,黑白区分的难度更大了。然后参加比赛期间自己有开始琢磨人体,发现自己的人体是真的不行,很多姿势都要琢磨半天。人体应该就是接下来的主要目标了。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